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新产品 > 正文
竹纤维产品成为家纺的新宠
http://www.soubu.cn 2012年03月14日00:00

竹纤维是继棉、麻、毛、丝四大天然纤维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纺织元素,是一种真正的“生态纤维”,被誉为“纤维皇后”。家用纺织品——这个曾经是纺织行业里的配角,在新兴的竹纤维产业的带动下,把竹纤维和家用纺织的优点综合起来,让纺织行业放出眩目的光彩,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竹纤维产品具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吸湿透气,冬暖夏凉。竹纤维吸湿性、放湿性、透气性居各大纺织纤维之首,因为竹纤维横面截面布满了各种微小的缝隙和空洞,可以瞬间吸收并蒸发大量的水分,所以竹纤维纺织品有冬暖夏凉的特征。特别是夏秋季节使用时,人会感到特别凉爽、透气,而冬春季节使用又会有既蓬松舒适又能排除体内多余的热气和水份的感觉,不上火,不发燥,是老少皆宜的产品。

其次,抑菌抗菌,是天然的保健品。科学家们发现竹子具有一种独特物质,该特质被命名为“竹琨”,这种物质拥有大自然的抗菌和除臭的特殊功能。在竹纤维面料上历经24小时的细菌,一般都会被杀死95%左右,这一特点是其它纺织原料所不可比拟的,也是竹纤维产品的独特之处。

再次,竹纤维产品是人体的第二道防护屏障,具有抗紫外线的功能。竹纤维是从原竹中提炼出来的绿色环保材料,经过蒸煮等方法加工制作而成。中国科学院上海物理研究所的检测证明了,竹纤维织物对200400nm紫外线透过率几乎为零,而这一波长的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是最大的。

最后,竹纤维产品柔软光滑,是当之无愧的家纺首选面料。竹纤维具有单位细度细、手感柔软的特点,而且韧性及耐磨性强,有独特的回弹性;有较强的纵向和横向强度,且稳定均一,悬垂性佳;柔软滑爽不扎身,比棉还软,有特有的丝绒感。

源于天然,时尚又保健的竹纤维产品在其强大优势的推动下,必将在中国上演一轮竹纤维产品的大战。竹宜家是国内最早从事竹纤维产品的开发的专业竹纤维品牌之一,多年来产品远销东南亚,俄罗斯及欧美部分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基于国内竹纤维产品市场的日近成熟,竹宜家2008年针对国内市场,开发大量的符合消费需求的内竹纤维时尚健康产品,主打产品推出“竹纤维内衣、家居服、卫浴巾品、床品、袜子等”,以贴身舒适,健康环保的生活主题,结合绿色奥运、健康生活的市场契机,将引导一个新的时尚生活潮流。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第三代高强度竹纤维成功问世 2010年01月15日16:10
·谈竹庄竹纤维通过国际生态纺织品认证 2009年12月26日14:17
·享受精品环保面料之竹纤维 2009年07月31日11:22
·竹纤维家纺标准近日于潍坊制定 2009年07月30日15:46
·潮流原料竹纤维解析 2009年07月25日08:41
·竹纤维毛巾深陷“质量门” 2009年07月23日14:13
·安徽华源纯竹纤维紧密纺纱及面料通过鉴定 2009年07月23日13:57
·天竹纤维通过FSC国际森林体系认证 2009年07月15日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