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资讯 > 正文
3 月18~20 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
http://www.soubu.cn 2015年03月10日17:03

3 月18~20 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将使用7.1、7.2、8.1、8.2 号馆及东厅,展览面积达到10 万平方米,预计参展商将超过2500 家,展出规模和参展商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倍增。新展馆的使用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主办方及参展商的展场面积不足问题,同时也意味着展会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展会】面料展来了!你不可不知的三大亮点


大放异彩的海外展团


本届展会的海外参展商集中在7.2 展馆,展出面积为7200 平方米,预计共有来自24 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 家企业参展。一直呼声很高的时尚欧洲馆,本届展会也再度吸引高端面辅料企业前来参展。


此外,采购商与专业观众还可以看到意大利Milano Unica展团、葡萄牙展团、德国展区和法国展区等。其中,法国展区是首次亮相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而由Associacao Selectiva Moda 组织的葡萄牙展团也是展会的常客,本届展会他们将展出高质量的衬衫面料;巴基斯坦展团由巴基斯坦大使馆商务部组织,将有7 家参展商参展,展示用于休闲和牛仔服饰的棉料;印度展团由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组织,将展出一系列棉料和纱线产品。


高端优质面料来自意大利


意大利Milano Unica 展团凭借其对产品品质的执着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展团一向展示的是来自意大利的顶级面料,本届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自然也不例外,整个展团面积近1700 平方米,共有100 余家参展商将展示高档意大利女装和男装系列面料,包括正装、衬衫、精品丝绸、印花以及服装配件等。


大好商机引日本展团再度回归


在去年10 月举办的intertextile 秋冬面辅料展上,由JapanFashion Week Organization 组织的日本展团大获成功。在看到良好的市场与商机之后,日本展团将再度回归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20 余家日本参展商一齐展示日本精品面料。


【展会】面料展来了!你不可不知的三大亮点


优惠价格助韩国展团吸引目光


韩国展团由韩国Fashion 素材协会组织,本届展会其面积比去年增长近50%,90 余家参展商将展出种类繁多的人造和功能面料。“韩国展团将以优惠价为采购商提供各种优质的流行面料,这些面料非常适合制作男女正装、休闲装以及运动装,相信来自韩国的功能性面料将获得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韩国Fashion 素材协会副主席尹永相说道。


多层次多定位的台湾展团


台湾展团本届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将有约50 家参展商亮相,展示最新的辅料、棉料、牛仔布、刺绣、提花、针织品、蕾丝、聚酯纤维、弹性纤维、羊毛混纺以及编织面料,在体现台湾地区参展商对于品质和创新追求的同时,也涵盖了从大众消费到高端市场不同的档次定位。“该展会已经成为台湾面料企业最常参与的展会之一,因此展团规模也很庞大,参展商数量在不断增加,我们也会带去时尚、环保且具有功能性的产品。”台湾展团主办方、台湾纺拓会市场开发处两岸营销科经理方元珍介绍道。


各具特色的国内分区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国内参展商的数量预计将在2000 家左右,产品涵盖正装面料、时尚女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牛仔面料、内衣泳装面料、衬衫面料和服饰辅料等,并在位于7.1、8.1 和8.2 展馆的国内展区集中展示。


【展会】面料展来了!你不可不知的三大亮点


毛纺面料精纺粗纺抢市场


本届展会上,正装面料参展商报名超过200 家,较上届展会略有增加,产品以各类精纺粗纺呢绒面料及化纤仿毛西装面料为主。作为毛纺精纺面料代表企业,华芳集团、江苏丹毛、张家港普坤等企业将悉数参展,粗纺面料的代表企业滨州鑫辉、上海诚上诚、山东天翔等也将同台竞技,带来从款式到花样设计上均有所创新的高档大衣呢绒面料。此外,引领潮流、激发创意的男装流行趋势发布区还将在展会期间发布“2016 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衬衫面料区规模成倍增长


衬衫面料区域方面,本届将有超过80 家参展商参展,且由于展会规模的扩大,整个区域的参展规模也相应扩大,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展出的产品包括各类全棉、混纺色织布面料。这其中,色织布类的面料以江苏南通的企业为主力军,这些企业通过开发新品、创新图案,不断赢得市场。


刺绣与功能性面料为内衣泳装添彩


作为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上比较年轻的产品类别,内衣泳装面料区在最近几年的展会上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参展规模不断扩大。本届展会报名面积超过1000 平方米,福建金港、浙江超达、福州恒鑫、长乐力天等参展商都将以特装展位的形式参加本届展会。据主办方介绍,刺绣这种华美的技术越来越多地融入到女士内衣类产品的设计中,而且功能性纤维被广泛应用,这些都使得内衣泳装面料产品的类别更加丰富。此外,本届内衣泳装面料区将以全新的展位设计,配合参展商的展品更好地诠释内衣泳装类产品的特性,以期吸引外界目光。


【展会】面料展来了!你不可不知的三大亮点


运动功能面料也时尚


提起运动功能性面料,很多人都会联想到黑色、卡其色、咖啡色等单一面料,但实际情况却是,现如今运动功能类面料的好看程度并不亚于时尚女装面料,运动与时尚已经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即便是羽绒服、滑雪服、冲锋衣也有漂亮的色彩、独特的花型,在时装中流行的荧光色、数码印花技术在羽绒服、运动服中同样流行。本届展会,运动功能面料参展商达200 家,是上届展会的3 倍,展出面积达到近10000 平方米,老展商重复参展比例超过95%。主办方表示,环保与时尚是功能面料的努力方向,而持续的技术创新赋予功能面料千变万化的面貌,品牌建设也已成为功能面料企业提高附加值的一条重要途径,对生存环境的关注与保护已经成为目前产品开发的趋势,建议业内可重点关注新型低碳环保面料。


优秀展商齐聚休闲面料区


本届展会的休闲面料区与上届相比,参展商数量和展出面积都增长一倍以上。整个区域按照产品类别细分为棉区、麻区、针织区、化纤区、皮革区。棉区以传统棉纺企业为主,汇聚了湖州美欣达、山西华晋、江苏国泰国华、山东魏桥、普宁丽达等参展多年的大型企业;针织区和化纤区也是颇具规模,江苏金辰、立新集团等优秀展商均将前来;皮革区为此次新增的品类,集中展示人造皮革面料,将成为此次休闲面料区的新亮点。区域内还包含两大地方展团——盛泽和石狮,其中盛泽以统一风格的标准展位展示,石狮则以统一风格的特装展位展示。


不分国界的精品展区


英雄不问出处,好产品不分国界。在历届intertextile 面辅料展上,精品毛纺区、“跃动牛仔”展区等都是“精品”的代名词,本届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也不例外。多样的产品,绝佳的品质,都在向业内展示着“精品”的风采。


春夏展首迎精品毛纺区


随着中国中高端消费者的不断增多,羊毛成为国内市场增长最快、前景最被看好的面料品种之一。精品毛纺区在上一届intertextile 秋冬面辅料展上的良好反响促使这些参展商决定在春夏展上首次设立精品毛纺区进行展示,届时来自意大利和英国的参展商将在该区展出用于正装与女装的高级毛纺产品。来自英国的Bower & Roebuck & Co Ltd 便是其中一家参展商,“中国市场对于正装面料的需求处于上升势头,客户也越来越关注于产品的设计、品质与传统价值,我们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相信今后这方面的业务会呈现出巨大的增长。”公司常务董事Ronald Hall 表示。


【展会】面料展来了!你不可不知的三大亮点


“跃动牛仔”展区实现类别细分


“跃动牛仔”展区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总规模达到6000 平方米,海内外参展商超过80 家,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 倍和1.1 倍,创造了牛仔面料在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上的新传奇。本届展会首次细分了牛仔面料产品类别,正式区分梭织牛仔面料和针织牛仔面料,并在展示区域上实现独立。有别于传统的梭织类牛仔,针织牛仔面料近年来在市场以及展会上异军突起,并逐渐成为专业牛仔面料采购商重点寻找的品类。通过细分可以更好地突出两类牛仔面料在风格以及成衣应用方面的不同,帮助采购商更加快速、精准、有选择地接洽不同的牛仔面料参展商。


主办方还表示,由于跃动牛仔潮流主题区之前在秋冬展上反响不错,因此今年也将首次登陆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本次主题区面积近200平方米,以展示参展商的成衣产品为主,同时首次与牛仔创新联盟合作,除成衣展示之外,还将加入最新的开发样品、知名服装设计师作品等,力求帮助到场人士从多个角度了解牛仔面料和这些参展商。在展会同期,主办方还将举办牛仔主题论坛和相关活动。


【展会】面料展来了!你不可不知的三大亮点


无缝对接策略深得辅料展商心


本届展会,辅料展区将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 余家辅料企业参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面积则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上届展会参展商全部参加本届展会。这一方面说明服装采购商和面料企业对辅料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另一方面也说明主办方搭建一站式交流采购平台、促进面辅料与下游客户无缝对接的策略深得人心。


辅料展区将首次根据产品类别进行分区,类别涵盖纽扣、拉链、商标、织带、里料、衬料、蕾丝花边、饰品、反光材料等,便于采购商根据需求进行一站式采购。其中,纽扣、里料、衬布、蕾丝花边几个品类的参展商有较大增长,业内人士还可以看到伟星、韦文双、三鼎等知名辅料企业的身影。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参展条例 2009年10月22日15:47
·200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逆势火爆 2009年04月03日15:18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开幕 2009年03月31日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