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原料 > 正文
吉林化纤:经营低谷谋转型
http://www.soubu.cn 2013年12月24日15:42
今年9月,宋德武走马上任吉林化纤(000420)董事长,上任以来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成效初显。

  宋德武长期在吉林化纤工作,从基层员工逐渐成长为高管,如今担任公司掌门人,可谓临危受命。毕竟吉林化纤去年依靠政府补贴才勉强保持盈利,避免了退市,而且今年化纤行业情况也不乐观,公司年度亏损几成定局。

  据了解,宋德武上任几个月来,其经营管理思路逐渐显现:一方面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公司的比较优势;另一方,借力资本市场促进公司发展。上周,吉林化纤发布了定向增发公告,拟向7名战略投资者以3元/股的基准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2.3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约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资产负债率,缓解财务压力。从机构投资者认购情况来看,宋德武的经营思路短期内赢得了部分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吉林化纤是纺织原料—粘胶纤维的重要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近几年来,国内外经济大周期调整和行业周期调整双重因素叠加,纺织行业出现全行业亏损。但今年初以来,一方面纺织行业产量同比增速在不断下降,另一方面生产资料价格在波动上行,行业供应收缩、产能过剩开始缓解。尤其是下半年以来,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开始出现明显上升,业内人士预计,行业可能在不久以后出现拐点。

  利用几年来纺织行业深度调整周期,吉林化纤顺应形势加速转型,关停了落后生产线,不断完善节能环保设施,全力推进竹纤维、竹浆改造升级及原料基地建设,加快以新型粘胶纤维淘汰传统落后粘胶纤维,实现在行业低谷转型升级。

  吉林化纤是国内竹浆纤维的龙头企业,其领导的天竹产业联盟已拥有99家成员,是国家级协会组织。随着竹浆项目的开车投产,吉林化纤在竹纤维市场垄断地位和品牌效益将凸显。此外,国家已禁止新建粘胶长丝生产基地,而吉林化纤是国内主要粘胶长丝生产商,品质优良、远销海内外。公司加快传统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晋档新产品,巩固提升胶长丝毛利率,现在已经效果显现。

  日前,吉林化纤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股东情况发生了变动,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吉林市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吉林化纤集团经营班子也随之调整,宋德武仍兼任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化纤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预计2014年出台 2013年12月24日15:41
·花瑶绉四面弹围巾面料 深受城乡消费者的垂爱 2013年12月24日15:36
·箱包面料 销量升高 2013年12月24日15:36
·涤棉线绢面料 销势日趋强劲 2013年12月24日15:35
·变幻格仿记忆面料 已成为“热门一族” 2013年12月24日15:35
·涤棉方格迷彩面料 市场销售十分走俏 2013年12月24日15:34
·格子牛津布 成市场“亮点” 2013年12月24日15:33
·箱包面料 销量升高 2013年12月24日15:30